【學習】日本語能力考試四級語法詳解(8)



36.「で」
(1)接續方法:[地點名詞]+で
漢語意思:在某地(做。。。)
提示:「で」是格助詞,表示動作或行為的場所。
例:あねはゆうびんきょく  はたらいています。
A.に B.で C.が D.を
「B」
(2)接続方法:[材料/方式/手段名詞]+で
漢語意思:用。。。,以。。。,使用。。。,乘坐。。。
提示:「で」是格助詞,表示動作進行的材料,方式或手段。
例:このりょうりはぎゅうにゅうとたまご  つくりました。
A.で B.が C.を D.に
「A」
(3)接続方法:[原因/理由名詞]+で
漢語意思:因為。。。,由於。。。
提示:「で」是格助詞,表示原因或理由。
例:きのうはびょうき  ねていました。
A. が B.に C.で D.から
「C」
(4)接続方法:[數量詞]+で/で+能動態
漢語意思:在。。。範圍內,總共。。。
提示:「で」是格助詞,表示數量的限度。
例:このくだものは3つ  100円です。
A. の B.を C.で D.に
「C」
とてもかんたんな料理だから、3分  できます。
1.に 2.で 3.ほど 4.ぐらい
「2」
(5)接続方法:「名詞/形式體言」+で
漢語意思:是。。。
提示:「で」是斷定助動詞「です」的中頓形式。
例:大きいじしょはともだちの  、小さいじしょはわたしのです。
A. と B.を C.に D.で
「D」

37.「ている」
(1)接続方法:「動詞て形」+いる
提示:表示動作或作用正在進行,持續。
例:わたしはいま手紙を  います。
A.書いて B.書くて C.書きて D.書って
「A」
(2)提示:表示動作,作用的結果或狀態的存續。用於這一意思的動詞通常為表示狀態變化的動詞,例如:「乾く、開く、閉まる、行く、來る、帰る、知る、持つ、住む」
例:「じしょをかしてください。」「ごめんなさい、  。」
A.もちません。 B.もちませんでした。 C.もっていません。 D.もってありません。
「3」
(3)提示:表示經歷。
例:わたしはきょねんけっこんしました。
A.わたしはもうすぐけっこんします。 
B.いま、けっこんしています。
C.まだ、けっこんしていません。
D.はやく、けっこんしたいです。
「B」
(4)提示:表示動作已經完成,常用已經來了。
例:けさはいつもより早く學校へ行きました。しかし、ヤンさんはもう  。
A.來ます。 B.來ました。 C.來てでした。 D.來ていました。
「D」
(5)提示:表示一種狀態。
例:わたしがのる電車はいつもこんでいます。
A.わたしがのるでんしゃはいつも人が少ししか乗っていません。
B.わたしがのるでんしゃはいつも人がおおぜいのっています。
C.わたしがのるでんしゃはいつもおそく來ます。
D.わたしがのるでんしゃはいつもはやく來ます。

38.「てから」
接続方法:「動詞て形」から
漢語意思:[。。。之後,馬上。。。]
例:じしょを  から、かんじをかきます。
A.見る B.見て C.見に D.見ない
「B」

39.「てくる」
接続方法:「動詞て形」+くる
漢語意思:從過去,到現在;從遠處,到近處。
「ていく」
接続方法:「動詞て形」+いく
漢語意思:從現在,到將來;從近處,到遠處。
例:すみませんが、ビールを3本  ください。
A.かいてきて B.かってきて C.かいていって D.かっていて
「B」

40.「てください/ないでください」
漢語意思:請
例:くらいのであかりを  ください。
A.つけて B.けして C.きえて D.けって
「A」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raama tinda

用日本貼近生活的故事學日文、生活即是日文、日文即是生活,當語言跟自身生活結合時,那學習它再也不是難事。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互相交流日文